分組論壇 – 2 (11:45 am - 12:30 pm)

從抗逆到卓越﹕探索資優兒的生命歷程
冼可琳女士
教育顧問
香港資優教育學苑

演講內容摘要:

為孩子提供培育環境和機會,使他們成就卓越,是為人父母者的共同目標。這個分組討論的重點探討資優兒在成長路上面對的各種挑戰。資優兒在成長中學會對抗逆境、克服障礙、積極向好是極之重要的。講者將分享怎樣以抗逆的態度、具體和靈活的思考方式來應付挑戰,並把焦點放在積極的事情上。她亦會探討樂觀心態的培養方法和快樂的基本元素。



講者簡介:
冼可琳女士持有香港理工大學社會工作(榮譽)學士學位及香港中文大學學校諮商與輔導碩士學位,並於近期修畢全球職涯發展師課程,將於今年內獲取專業認證資格。冼女士為美國註冊 The Theraplay® Institute 遊戲治療師、註冊社工,以及香港專業輔導協會和美國遊戲治療協會(The Association for Play Therapy)的會員。她從事家長和兒童服務已逾十載,在過去十年已處理超過百宗資優兒與特殊需要兒童的個案,並舉辦了多個家長教育課程。冼女士曾於特殊幼兒中心暨早期教育訓練中心擔任中心主任,並於香港公開大學、香港教育學院及香港專業教育學院出任兼任講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