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組論壇 – 1 (11:45 am - 12:30 pm)

資優兒家庭的正向親子技巧:回應資優兒於各成長階段的需要
程永德先生
教育心理學家
香港資優教育學苑

演講內容摘要:

不同步發展的資優兒有時會出現看似難以處理的行為問題,傳統的行為干預對他們或許未能產生治療成效。在這分組討論中,講者將探討怎樣營造積極的學習環境、維持正向親子關係、有效管理育兒壓力,另外亦介紹正向育兒方法,以協助家長克服在資優兒各個發展階段中所出現的常見育兒問題。



講者簡介:
程永德先生於香港和澳洲均獲得註冊心理學家資格,現職香港資優教育學苑教育心理學家,負責擔任學生、家長、教師講座和工作坊的講者,並提供心理評估、諮詢與輔導服務。他在學生行為改進課程方面具備豐富經驗。程先生在澳洲受訓期間,曾於蒙納殊醫療中心發展障礙診所(Developmental Disabilities Clinic of Monash Medical Centre)和十多間中、小學,向具有特殊學習需要和行為問題的青少年和兒童提供教育心理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