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常見問題

 

 

Q1: 教育局網上學習課程(古生物學) 提供中文及英文版,我應建議學生選修哪一版本?學生若使用英文來學習,會否比較困難 ?

 

學生選擇那一種學習語言,宜取決於個別學生的語文能力和學校的授課語言政策。無論學生選用那一種授課語言(中文或英文),當他們首次學習一些古生物學的專有名詞時,或許會同樣感到陌生或困難,但學生能否有效地掌握這些名詞,則視乎學生對使用所選語言來學習的適應程度。

 

Q2: 學生會否覺得古生物學的內容很困難和枯燥 ? 香港本地有沒有其他資源可以幫助學生學習古生物學呢 ?
 

我們是參考了早前所進行的兩次學生問卷調查,決定開辦最受學生歡迎的古生物學課程。因此,本教育局網上學習課程(古生物學)是基於學生的興趣和需要而設立,並且我們也盡量加入更多的互動學習元素,以提升學生的學習興趣。資源方面,教師或家長可到一些玩具連鎖店購買一些教材,如不同種類的恐龍模型。在香港也有不少攤檔展示和售賣一些化石和岩石,如廟街的夜冷市場(大多數店主也是西藏或尼泊爾人),另外,深圳仙湖植物園也有一所古生物學博物館,十分值得我們前往參觀。 有關詳情,請參閱以下網址: http://www.szbg.org/cn/Museum/index.aspx。 香港大學也設有一個地質博物館,名為香港大學許士芬地質博物館。 詳情請參閱以下網址: http://www.earthsciences.hku.hk/shmuseum/chi/index.php。位於荃灣楊屋道的如心化石公園,展出木化石及舉行木化石之旅(團體導賞),詳情請參閱以下網址:http://www.ninafossilgarden.com/index.php/tc/home/ind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