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辭

各位教育同工、家長:

歡迎瀏覽2023「何東資優教育演講」的官方網站。

是次活動將於2023年7月8日(星期六)舉行。我們很高興邀請到盧煜明教授,SBS,JP擔任何東資優教育演講的專題講者,以「敢夢敢想・開創無限」為題,跟大家分享他對培育資優學生的心得。盧教授為香港科學院院長、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副院長(研究)、香港中文大學化學病理學系系主任,以及李嘉誠醫學講座教授。

香港資優教育學苑 (學苑)同時也會邀請本地專家、學者和教育工作者分享他們培養資優學生成為未來領袖的寶貴經驗。今年的家長講座主題為「傳統中華文化對培育資優兒童的啟示」,播道書院總校長盧偉成先生MH將分享如何運用傳統中華文化的核心和正面價值,培育資優兒童,實現全人發展。至於教師講座,會由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助理高級總監羅家泳博士主講,主題為「應用在教育的情感運算」,跟教師分享結合技術創新及情意教育的實用教學策略。

學苑致力於培育資優學生在學術及情意方面的發展,讓他們的潛能得以盡展。除了支援資優學生外,學苑也積極提供資源予教育工作者及資優學生的家長,讓他們認識培育資優學生的各種策略,促進資優學生的全人發展。「何東資優教育演講」是學苑的周年盛事之一,匯聚學校領導、教師、專業人士與家長一同探討資優教育議題,互相交流。學苑每年均會邀請著名教育專家分享真知灼見,期望各界人士有所裨益。

懇切期待您的支持和參與。

香港資優教育學苑院長
黃金耀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