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資料


(一) 演講前教師工作坊
主題:如何支援資優學生成為自律學習者:給教師的指引
講者:阿爾貝.齊格勒教授
日期/時間:工作坊﹕2021年1月7日(星期四)
(下午3:00 –下午5:00)
網上跟進咨詢會﹕2021年2月6日(星期六)
(下午3:00 –下午4:00)
對象:專責支援高能力學生或資優生的學校領導、課程統籌主任、教師、社工及教育心理學家
形式:Zoom網上會議
語言:英語
工作坊重點:是次工作坊將以校本學習為背景,從應用層面介紹自律學習的主要元素。 通過討論和知識交流,教師可以認識到如何在課堂上通過練習和具針對性的培訓,改善學生的自律學習。是次工作坊亦會介紹在學校課堂成功培訓自律學習的主要原則和實用示例。
報名:按此報名
(二) 演講前家長工作坊
主題:如何支援資優學生成為自律學習者:給家長的指引
講者:阿爾貝.齊格勒教授
日期/時間:工作坊﹕2021年1月8日(星期五)
(晚上7:00 – 晚上9:00)
網上跟進咨詢會﹕2021年2月6日(星期六)
(下午4:30 –下午5:30)
對象:資優兒家長
形式:Zoom網上會議
語言:英語
工作坊重點:是次工作坊將概述在學校課堂上刺激自律學習的一些重要的關鍵理論背景。家長可以更了解如何在家中通過練習和具針對性的培訓,改善子女的自律學習。是次工作坊亦會介紹在家中成功培訓自律學習的主要原則和實用示例。
報名:按此報名
(三)何東資優教育演講2021
專題講座:人才培育過程中資優學生的自律學習技能
專題講者:阿爾貝.齊格勒教授
日期/時間:2021年1月9日(星期六)
下午4:00 – 下午6:30
對象:
  • 專責支援高能力學生或資優生的學校領導、課程統籌主任、教師、社工及教育心理學家
  • 欲進一步了解資優教育的家長
形式:Zoom網上會議
語言:英語
工作坊重點:是次演講將介紹有助把才能和天賦轉化為非凡成就的成功學習歷程應具備的特質。 演講嘉賓會與參加者分享如何設計最佳的學習路徑並順利完成整個學習歷程。這有助資優學生更有效地掌控學習過程,及通過練習和具針對性的培訓改善自律學習的方法。
報名:按此報名

所有活動截止報名日期

2020年12月18日(星期五) 中午12時 (延長報名)

確認報名

  1. 閣下成功遞交網上報名表後,將收到由學苑發出的確認電郵。
  2. 如閣下於2020年12月18日前仍未收到確認電郵,請電郵至apd@hkage.org.hk查詢 。
  3. 演講前活動及何東資優教育演講的名額將以先到先得形式分配。

取消報名

閣下如欲在報名後取消報名,請電郵至apd@hkage.org.hk通知學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