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者介紹

何東資優教育演講.專題講者

雷切爾•索曼﹙Rachel Zorman﹚博士
Henrietta Szold Institute, Israel

雷切爾•索曼﹙Rachel Zorman﹚博士是以色列耶路撒冷專門研究行為科學的Henrietta Szold Institute之行政總監,於紐約市哥倫比亞大學取得特殊教育博士學位。

索曼博士曾於美國史丹福大學、聖荷西州立大學及以色列特拉維夫大學、本•古里安大學任教資優教育及教育研究評估課程。

索曼博士的專長為教育及社會計劃評估,以及資優生才能的研究、識別及培育,其中尤其著重資優女生方面的工作。索曼博士又透過文章、書籍和國際工作坊及會議發表其著作。

索曼博士負責督導以色列教育部的資優生識別工作,每年為超過15,000名小學生進行測試。她領導Eureka研究項目,於不同族群的小學生中培育STEM及視覺藝術人才,並為以色列教育部督導專為特別資優高中生而設的全國資優學生師徒計劃 ﹙National Mentoring Programme﹚。該計劃按照這些資優學生的興趣為他們配對特定領域並曾與青少年合作的專家,於一年內在他們共同專長的範疇並肩進行研究及/或開發產品。超過半數參與該計劃的學生均取得卓越的專業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