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穎琳女士
藍田聖保祿中學數學老師

陳穎琳女士曾於海外留學,先後於澳洲及新西蘭完成高中及大學課程。她在新西蘭的奧克蘭大學獲取了科學學士學位(主修應用數學),理學碩士學位(主修數學教育)及高級教育文憑課程(數學)。陳老師於2005年在新西蘭完成學業,並回港開始她的教學生涯。她先於一所國際學校任教,2007年再轉到令一所本地英文中學任教。

她愛好語文和數學,特別對香港的雙語學生如何在英語環境的課室學習英文數學有興趣。她目前正修讀英國布里斯托爾大學提供的遙距教育博士課程(數學),並進行有關香港學生如何通過第二語言學習數學的研究。

此外,陳老師對“趣味”的教學方式特別感到興趣,她認為將“趣味”融入教學中,就能激發學生對學習數學的動機和興趣。

擇要

在這次講座中,陳老師將分享她課堂裡的教學方法,運用有趣的方式教導數學概念及進行評估,以激發學生(包括資優學生)學習數學的興趣。她並會分享如何讓學生喜歡數學及數學課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