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永成先生
保良局唐乃勤初中書院通識教育科科主任、教務主任(課程發展、資優教育組)

楊永成先生是馮漢柱資優教育中心首批學員,曾參加中心多個為資優學生設計的增益課程,從中有所裨益。楊先生於二零零九年獲得香港大學社會科學院(政治學)及法律學院的雙學位。他畢業後獻身教育事業,並且完成中文大學教育文憑(主修通識教育),現正修讀香港大學教育碩士課程(跨學科語文教育)。楊先生在教學工作中十分關注如何在課堂內外照顧資優學生的學習需要。他藉著設計和教授不同的資優培育計畫,提升學生的高階思維技巧,並拓闊他們的視野。近年來,楊先生與教育局資優教育組緊密合作,試行多項校本教學設計。

擇要

透過製作獨立電影,導演們運用光與影向觀眾表達他們對某些議題具批判性的意見或想法。通過學習電影語言,以及對獨立電影作分析與評賞,資優學生能夠嘗試從新的角度思考議題,並對導演的演繹與詮釋作批判及反思。講者將分享他在保良局唐乃勤初中書院的校本經驗:如何利用教育局及其他機構的校外支援發展校本抽離式資優培育計畫,並且把相關內容引入一般課堂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