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偉倫先生
東華三院盧幹庭紀念中學教師

莊偉倫先生於香港大學先後獲得文學士(榮譽)學位(主修中國歷史)、教育文憑、教育學碩士(主修價值教育)學位。他擔任中學教師超過20年,任教中國歷史、通識教育、中國語文等學科。近年來,莊先生在校內負責統籌有關中國國情的抽離式資優課程。在2012-13和2013-14兩個學年,他被借調到教育局工作。他首先於2012-13學年任職於個人、社會及人文教育(PSHE)組,然後在2013-14學年轉到資優教育組,並同時借調到香港資優教育學苑發展課程。

擇要

借調教師 - 校本資優教育發展的改革推動者

莊先生會分享他作為借調教師的親身經驗。在裝備了資優教育的技巧和理論後,莊先生在剛過去的9月份回到了原來任教的學校,並通過開展一項獲得優質教育基金資助的項目,在初中實施資優教育,從而扮演改革推動者的角色。該項目將作為先導計劃,將先進的資優教育模式納入學校的日常教學實踐之中。

吳佩儀女士
香港青年協會李兆基小學副校長

吳佩儀女士於二零零零年在香港中文大學獲取學位教師教育文憑,並於二零零九年在香港大學獲取教育碩士學位。自二零零一年,她透過教育局資優教育組的種籽計劃,帶領校內常識組發展校本課程。二零零五至零六年度,她借調到教育局資優教育組工作,並於二零零六年及二零一二年,分別擔任學校的課程統籌主任及副校長職務,帶領各科組發展校本資優課程。吳女士現時為課程發展議會資優教育委員會教師委員及香港課程發展及領導專業學會幹事。

擇要

從常識科到校本資優教育課程發展

香港有眾多小學已發展校本資優課程,其關鍵在於學校發展對資優教育的重視。講者將由參與教育局資優教育組的種籽計劃及借調教師工作說起,分享如何在小學常識科推行濃縮課程,以及如何把相關經驗擴展至帶動全校各科組及行政組參與,以香港資優教育的三層架構模式發展校本資優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