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惠玲女士
浸信會沙田圍呂明才小學英文科科主任

陳惠玲女士在二零零七年取得香港浸會大學的英語教學碩士學位。多年來,陳女士帶領同工參加香港教育局與國外學校的協作與專業交流計畫,致力開展高年級的英文科校本課程,著重照顧學生的學習差異。課程的設計強調趣味性和多樣性,且富有挑戰性,適合不同才華、興趣與學習風格的學生。

曾睿德先生
浸信會沙田圍呂明才小學卓越學生培育組組長

曾睿德先生畢業於香港中文大學。他擔任卓越學生培育組組長已有五年多,並一直致力推展抽離式資優培育計畫。曾先生糅合科學教育的元素於英國語文的教學之中。他相信學生的學習成效,取決於課堂任務是否有意義和富挑戰性,而適異性教學著重靈活變通的教學方法,提昇每位學生對學習的投入感。

擇要

閃亮時刻 – 如何運用不一樣的課堂設計讓學生發揮潛能

學生在學習方面的差異不單有關能力,還有興趣、學習動機,學習風格等。 如何讓不同的學生在同一課堂內樂於投入學習,甚至有閃亮的機會?兩位講者會分享如何設計單元,在英語課堂利用適異性教學策略,使教授論說文不再沉悶,學生激發好奇心,建構新概念,運用互動性高的電子教材,自主學習,發揮多元智慧。

張天豪先生
伊利沙伯中學舊生會小學常識科副科主任

馬淑敏女士
伊利沙伯中學舊生會小學常識科科主任

張天豪先生於二零零七年在香港中文大學獲取理學學士學位,於二零一二年在香港教育學院獲取學位教師教育文憑。馬淑敏女士取得香港科技大學的理學學士學位,其後於香港教育學院獲取學位教師教育文憑。
兩位教育同工自二零一三年參與校內常識科的發展,積極發展校本資優教育,致力優化全班式教學策略,並且於二零一四年帶領學生在『常識百搭』「科學專題探究展覽」中榮獲「評判大獎」及「傑出獎」。

擇要

照顧學習差異 — 當『資優三寶』遇上『適異性教學三寶』

伊利沙伯中學舊生會小學的兩位講者,會分享在全班式教學中如何實踐高層次思維、創造力、個人與社交能力的教學;並如何透過分層提問、分層課業、靈活分組等適異性策略,引導學生作多角度思考及多想一步,讓能力高的學生有更大空間發揮, 獲得更適切的挑戰。此外,亦會分享如何幫助能力稍遜的學生掌握思考的鷹架以鞏固學習基礎,從而照顧學習差異。學校以五年級常識科作為實踐的切入點,逐步擴展到不同學習範疇的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