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蕙婷老師
瑪利曼小學常識科科主任

呂蕙婷女士畢業於香港城市大學英語學系(以英語作為第二語言教學),並於香港大學深造教育文憑(小學常識科) 以及教育學系(資訊科技)碩士。呂小姐在教育碩士深造期間曾被香港大學教育應用資訊科技發展研究中心邀請參與2014研究座談會的論文發表。她亦與香港大學教授共同發展研究「在小學常識科使用社交媒體工具的學與教 – 探究式的教學方法」。呂女士目前是瑪利曼小學常識科的科主任。

擇要

『在小三至小五常識課堂以BSCS 5E模式及適異性教學照顧資優及高能力學生。』 (英語)

呂蕙婷老師曾與教育局資優教育組協作推行先導計畫 ─ 在小學常識課堂以『BSCS (Biological Sciences Curriculum Study) 5E教學模式』及適異性教學策略,照顧資優及高能力學生的學習需要。呂老師會於是次講座利用課堂例子介紹『BSCS 5E教學模式』(包括5個階段: 投入、探索、解釋 、闡述、評鑑),以及分享她在資優教育教師網絡的經驗。

楊說梅女士
九龍塘天主教華德學校課程主任

楊說梅女士為教育榮譽學士。她持續進修以強化對課程領導與優化教學的實踐,並於2012年完成資優教育深造課程(行政管理、課程統籌) 。她負責統籌校本資優教育,曾獲邀在教師培訓課程中分享經驗。由2012年至今,楊主任帶領同工參與教育局舉辦的資優教育教師網絡(常識科),支援同工在一般課堂實施高層次思維教學。她亦積極聯繫其他學校進行備課、試教、觀課等專業交流。此外,她曾策劃多個資優培育計畫, 包括抽離式計畫及校外比賽,讓學生發展潛能。

擇要

以『資優教育教師網絡』為切入點的校本教師專業發展模式

「資優教育應從何做起?」相信是很多教育工作者曾經提出的問題。講者的親身體會是︰推行校本資優教育與學校各層面的發展是環環緊扣的。在這個環節中,講者會分享策劃校本資優教育及相關的推行經驗,特別是如何透過參與資優教育教師網絡,帶動學校的發展及教師的專業成長,並在一般課堂中照顧學習差異,以提升學生的高層次思維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