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德智先生
保良局胡忠中學學教發展委員會主任

鄭德智先生於二零零零年在香港中文大學完成教育文憑課程,並於二零零七年在香港理工大學獲取學生輔導及諮詢碩士學位。自二零零六年,他開始帶領校內的資優教育活動,亦曾多次於教育局分享帶領資優教育課程的心得。鄭先生除統籌校內資優教育工作外,他亦負責訓練學生參加校外的科學比賽。在鄭先生的帶領下,學校曾在「香港學生科學比賽」及「香港科學青苗獎」獲得獎項。鄭先生亦積極參與社區服務,現時為社區天氣網絡主席。

摘要

近年教育局提倡推行「情意教育」以照顧資優生在情緒及人際關係的需要。在這個環節,講者會就一個抽離式中學校本資優情意教育計畫─「人物傳情」作分享,該計畫的對象是中三至中四的資優學生。學習目標是透過與學生一起閱讀人物傳記,讓學生投入書中人物當時的環境,一起經歷類似困難,從而培育學生面對逆境的態度和能力。講者亦會分享準備「人物傳情」活動的心得,以及帶領學生參加活動所需要注意的事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