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辭

 

各位教育工作者、政策制定者:

歡迎瀏覽「香港資優教育峰會及展覽──STEM之政策與實踐」官方網站。

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梁振英先生在2015年的《施政報告》中,提出強化小學及中學有關科學、科技、工程及數學(STEM)的教育。為配合政府推動STEM教育的政策,香港資優教育學苑特別籌辦一連兩日的「香港資優教育峰會及展覽──STEM之政策與實踐」,讓不同國家、地區的STEM教育工作者及政策制定者從政策及實踐的層面,討論如何透過STEM教育促進資優教育的發展。同時,與會者可藉著是次峰會所提供的平台就不同的議題交換意見,例如怎樣有效地為資優學生提供STEM教育、如何協助在STEM方面有潛質的年輕資優學生發展興趣等。

是次峰會的主題是STEM的政策與實踐,我們將邀請來自香港、以色列、日本、中國內地、南韓、台灣及英國的教育工作者及政策制定者,分享各地STEM教育的相關政策及當地學校的實踐經驗。

此外,教育局局長吳克儉先生將擔任峰會開幕禮的主禮嘉賓,而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先生則擔任峰會的主講嘉賓,分享香港創新科技的概況。

另外,6所本地大學(包括香港大學、香港中文大學、香港科技大學、香港浸會大學、香港城市大學及香港理工大學)亦獲邀參與是次活動,展示各院校在STEM方面的成果。

是次峰會的參加者有機會直接向世界一流的學者、專家學習,深入認識STEM與資優教育,機會難逢。講座座位有限,請從速報名。屆時大會將提供即時傳譯服務。

我們誠意邀請您參與。

謝謝!

香港資優教育學苑院長
吳大琪教授